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媒体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校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明确网络新媒体管理员,对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定期巡检,监控网站、公众号的安全运行,发现网站内容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并根据领导指示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二、网站管理和后台发布等口令属重要机密,应定期或根据需要及时更换,确保不被泄露。

三、在定期进行信息更新、保证信息真实准确的同时,要坚持保密原则,防止机要信息泄露或被滥用,如违反保密工作规定,将依照保密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发生网络与信息系统有关安全保密事件后,应迅速采取措施降低损害程度,防止事故扩大,保存相关记录,并按规定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四、网络新媒体管理员负责网站、公众号的安全保护及维护工作。如计算机网络有故障应及时排除;做好操作系统的维护工作,及时为系统安装升级包或者打补丁,保证网站稳定高效运行;做好防病毒防攻击的安全措施,随时防范病毒或黑客攻击。如网站出现异常,应及时在互联网上作出说明。

五、网络新媒体管理员应做好资料及数据文件的备份保存及保管工作。数据备份和数据存储用的磁介质要严格管理、妥善保存,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外借。

六、未经主管负责人和管理员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增加、删除或修改网站的项目。本单位工作人员应在指定区域增添内容。

七、网络新媒体管理员对网站、公众号上的内容负责所有网页上的图片和文字应符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要求,在发布之前必须认真审阅并做好审核登记工作,确保内容和文字的准确性。

八、制定网络应急预案,规范各种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