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积极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新学期开学在即,信息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学校网络、信息系统等进行全面巡检、排查和测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及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寒假期间我部门积极做好寒假安全值守工作,及时处置寒假期间校园的突发网络问题、安全问题,确保学校网络及各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元宵节过后,信息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对所管辖系统、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巡检,全力保障网络及各业务系统的安全与稳定。
信息中心充分利用假期对学校有线、无线网络进行了全面的巡检,主要检查出口链路的运行状态,校园网核心设备的运行状态、运行日志、异常记录、配置等,对有线、无线网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异常的无线设备进行修复,确保网络的安全与稳定;对学校核心机房、网络弱电间、UPS间的机房运行环境,包括空调、线路、PDU插排、UPS设备、消防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维修或更换,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已定级的二级系统进行巡检排查,确保各系统的安全与稳定。对超融合平台进行了升级和维护,对网站群信息平台服务器状态进行安全巡检,修改网站群服务器的安全访问策略,升级了网站群门户https最新证书。
   2023年新学期,信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诉求,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

180AF

20C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