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根据《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学校决定开展202年度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项目申报的主体原则上为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

2.根据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整体安排,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为校级项目。信息化项目建设将优先考虑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基础应用和学校重点需求的项目。各单位其他院级应用需求,可联系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将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思路统筹安排。

3.本次申报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是指所有以计算机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应用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信息系统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涵盖办公硬件更换及维护。

4.涉密项目建设须符合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5.申报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化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落实好信息化项目的网络安全责任。

二、申报材料要求:

1.各有关单位本次申报的信息化项目需在认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填写《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书》(附件1)

2.本次申报的信息化项目,首先需阐述项目建设背景、现状、面临的问题并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论证;其次要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要对项目实施时间、进度、各阶段目标、机房设施、服务器监管、数据备份、系统升级和网络安全保障等日常工作及人员安排、项目经费等方面做出说明。项目经费测算需要提供相关测算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其他高校同类别项目的规模及价格、各正规采购平台的询价记录、相关合同证明等。

3.各申报单位应充分考虑项目绩效目标的合理性,确认绩效目标,认真填写《信息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

三、申报受理:

1.项目申报时间: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1222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2.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将采用信息化建设全流程管理平台进行项目库滚动管理,入库项目应具有前瞻性,要充分考虑未来几年的学校信息化需求,项目入库申报流程另行通知。

3. 项目提交后,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初审,初审通过后,建设单位提交拟入库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纸质版材料经申报单位领导审核后提交到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信息部,前卫南区逸夫图书馆118室。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进入学校信息化项目滚动库管理。

4. 入库申报工作联系人和联系电话:60867715

附件:  1. 《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书》

       2. 《信息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信息中心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