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余秋熠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所):

根据中央网信办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等相关精神,禁止国内加密数字货币的交易,全面清理虚拟货币“挖矿”行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上级部门要求各高校全面排查及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和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因此我校特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禁止全校师生在办公室、实验实训室、机房、宿舍等网络环境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不参与、不协助、不支持任何个人和组织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

二、请各单位对所属服务器、办公电脑、师生个人电脑等信息资产进行全覆盖排查,包括,重点落实查杀病毒、修复漏洞、关闭敏感端口、修改弱口令等措施。

三、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本次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工作,请各单位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避免成为“挖矿”的跳板和控制对象。

四、请各部门将排查结果(排查人员数量和排查设备数量)于1月10日前通过钉钉扫码填报。(注意:1、务必以部门为单位填报;2、排查务必要“人员全覆盖”“设备全覆盖”)


24CE6

信息中心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