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进行假期前安全检查

发布者:余秋熠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暑假临近,本部门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保障校园网安全与稳定,排查安全隐患,7月8日下午,信息中心对网络设备和网络线路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检查,同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信息中心一行人以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供电安全为重点,先后来到三楼核心机房、综合楼弱电间、1教2教进线间和弱电间等重点区域、重点地点,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并对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在消防安全方面,对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在供电安全方面,对设备的供电进行了逐一检查,地线接地、电源插座老损排查、电源柜各项参数进行校准和检查;对机房的各连接设备、连接接口、连线、进行安全排查,对老化的线路 连线 接头进行替换,保证业务正常传输,并对机房地板下的防潮、防鼠、散热等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弱电间存在门没有闭锁和门锁损坏情况,部分弱电间网络设备的供电存在安全隐患。信息中心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迅速进行了整改,从而使安全的隐患得到了有效的排除,后期将与其他部门协调沟通后联合从源头上解决此类问题。

32029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信息中心的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安全检查工作遵照落细、落小、落严、落全原则,发现问题,快速落实整改,扎实做好网络保障工作,确保校园网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