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成功举办 “网络知识大课堂”活动

发布者:余秋熠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信息中心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建网络安全环境”为主题,开展“网络知识大课堂”讲座活动。

520日和526日,信息中心在新老校区为学生举办了两次“网络知识大课堂”讲座,围绕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网络安全保障等内容,郑刚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进行了精彩丰富的讲座,针对师生较为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讲座上听众们情绪高涨,交流答疑环节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中,此次网络知识大课堂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营造了网络安全学习的浓厚氛围。今后信息中心还将组织更多的网络安全培训及相关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